昨晚陪室友去加央買吹風筒

嘛,整個玻璃市估計只有這地方比較城市

每次來加央都會買華文報,

畢竟宿舍那兒沒賣

由於每次到加央時候都是晚上,

基本上我買到的都是晚報

 

今早看到了個有意思的文章(晚報都是隔天的日期,就偷懶一下沒馬上看

956.png  

嘛,確實...在本地大學的其中一個好處

只要你不是北馬人在南馬念書、南馬人在北馬念書、西馬人在東馬念書,或者東馬人在西馬念書

一般上回老家的機會還是蠻多的...

就拿我大學來當個例子8...跟我家(檳城)都是在北馬區

相隔大約2個小時的車程,9月開學至今,我都回了4次(一般超過3-4天沒課我就回家

據說之前有個跟我住同地方的前輩,每個星期都回家

 

確實,一個大學生,有事沒事就回家這點有點奇怪

搞不好有些家人還會以為你被開除/不及格了...

所以有時候,我也考慮,是不是少回家比較好?

畢竟我每次回家都只是享受,幾乎都沒碰到書還是什麽的

反之如果假期留在宿舍,至少偶爾也會看上1-2頁的書...

現在還在苦惱著大考前那個星期的假期要回家呢,還是待在宿舍里念書?好矛盾

 

至於大學生畢業后的工作,我不得不說,我真的有點擔心

但有時候覺得是我們大學生自己太挑了(?)

試想想,你每次年終假期都可以看到一群中5生在打工,在這種狀況下,為何反而是大學生沒工作?

 

1. 大學生氾濫

現在的大學生一抓都可以抓到一大把,在這競爭的世界,人才每個公司都要

而且你有國外文憑,我沒有,我自然比不過你

 

2. 大學生太挑

工錢,“我是大學生,我要求月入2-3千!”...

沒經驗人家都當你白癡,慢慢一步一步來才實際

知識固然重要,但是經驗更加重要

 

3. 專業

比如我現在是讀建築的,

以後我畢業后在這行會比較好混?

”爲了不要浪費我這4年的努力和金錢,我一定要做這行!“

Out...讀書和工作是兩回事!你讀得來未必做得來,有些時候你不得不改變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otakukno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